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注意细节,稳中求变 杭州老城站也能弄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15-02-13  来源:杭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这几天,是春运的最后一波出城高峰,大家都大包小包地拎着行李,喜气洋洋准备回家过年。作为杭州唯一一个在市中心的火车站,几十年来,无数人从城站出发,出城返乡,城站已经成了一代城市人的“春节印记”。
  与往常一样,今年城站的各项春运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而一些新变化也在同步进行,随着这些变化慢慢成型,一个更加新型、便利的老火车站即将重新转身,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新体验。
  一变 打通公共交通脉络,打造绿色一体化站体
  作为市中心的一个火车站,公共交通发达是城站最有利的先天优势。公交车、地铁、大巴车,各路交通设施已经成网分布,让进站出站的市民都不为出行烦恼。
  杭州市运管局城站管理所所长王政和告诉记者,城站的整个交通体系可以说已经很成熟了,随着城站广场的绿化设施修整好,每个交通设施的布局也基本可以固定下来。
  目前,城站火车站共有23条公交线路,其中5条是夜班车,2条为区间车。在广场的北面延伸至清泰立交桥,大多是去往汽车北站、火车东站的公交车,而广场南面一直延伸至香榭商务大厦,则多为往城南景区的车辆。想要去城西,还可以走到市三医院乘坐。
  目前,地铁在城站的出站口共设有7个出站口。底层一个,地面一层两个和广场南北四个。其中底层的出站口可以直接连通站内,旅客进站通行将更加便利。
  “公共交通方式其实已经非常方便了,我呼吁大家坐公交车或地铁过来,又通畅又环保。”王所长说。
  除了公交和地铁,城站广场周边还分布着许多车站,有去往萧山、富阳等地的大巴车,去萧山机场也有专门的民航大巴。
  二变 引导牌全新“换脸”,车辆管理将更加人性化
  这几天,开车去城站火车站的人们会发现,地下车库的口子上多了一块新的指示牌,它将私家车和出租车的进口清晰地指了出来。
  王所长告诉记者,以往,乘客去地下车库停车,很容易一不小心开错到出租车进口,这样一来不仅会影响乘客停车,还会对下面出租车的管理造成影响。现在指示牌一放,就明晰多了。
  同时,过几天他们还将在出租车的进口处装一个门禁,对出租车的进出加强管理,“以往一些黄鱼车、套牌车都会混进去拉客,影响里面的车辆管理秩序,如果装一个门禁,就不会有这种事情了。”
  王所长说,这种门禁只有有正规服务资格证的出租车司机才能刷,而这种智能化管理也可以对出租车司机的信息有更全面了解,这对乘客来说加强了保障,“节后,我们还将对站内的指示牌进行更新,以后会把公共交通的引导做得更详细更人性化,让大家能够一目了然。”
  三变 一面加强管理,一面做好服务
  熟悉城站的市民肯定对周边的一些黄鱼车和摩的不会陌生,在广场边上,往往会有许多拉客的黄牛。王所长说,春运与年后,将对非法营运车辆加强管理,采用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两种方式。
  现场执法,首先将通过对广场的改造改变其生存空间,让黄鱼车没法停,没法接客。其次,他们还会加强保安队的巡逻,在出租车通道,各个黑车密集的地方集中巡查。
  两非车辆也是他们管理的重点,“一旦发现我们都会直接没收。以前就碰到过一个人,我们一共扣过他3辆车。”
  王所长说,除了现场执法,他们还会对几个点进行监控,一旦证据确凿,就会事后进行查处。
  一面加强管理,而对于乘客,城站也不断在完善便利服务。
  今年,对于春运的客流,他们也有着自己的预案准备。
  “如果人流增多,我们准备了专门的大巴车,每天根据流量增加班次,带乘客到市区的各个站点。”王所长介绍,这些大巴车会定点接送,一般坐满或者到时间就会发一班,中途不停靠,直接到达非常快速。
  “去年我们就和高校做了一个活动,直接将学生送到了学校。而今年,我们也会争取给大家做好服务,让大家都能及时出站,到达目的地。”

  更多杭州交通信息,请关注交通出行网。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