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长假结束 50.91万人进京返程客流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月24日是羊年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北京各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铁路部门统计,当天北京四大火车站到达旅客达50.91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当天下午,记者在北京站看到,位于站前广场东侧的出站走廊里,刚刚下车的旅客拎着大小行李,很多旅客带着孩子一起沿出站坡道缓缓而出。下午5点左右,多趟列车几乎同一时间抵达,出站走廊里顿时被旅客占满。
  记者看到,一部分出站旅客被地铁分流,另有大量旅客聚集在站前出租车候车区,等候打车。排队的旅客一度长达三四十米,出租车一车难求。
  而在北京西站,出租车候车区旁的液晶屏显示,排队打车预计需等候1小时,工作人员提示旅客尽量乘坐地铁离开。
  据北京铁路局统计,当天北京四大火车站到达旅客达50.91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北京站当天到达旅客约为15.6万人次。
  记者在各个火车站看到,多数出站旅客都提着简单的行李,扛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农民工并不多见。
  当天上午7点,记者在北京站看到,大量东北方向进京列车晚点。
  前来接站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女婿乘坐的列车本应上午7点半到京,出站口接站信息显示,列车晚点20分钟。
  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受东北地区降雪影响,从初五晚上开始,东北方向列车出现晚点,由于列车降速行驶,影响了整条线路其他列车的正常行驶,因此东北一线进京列车当天一早出现大面积延误,延误时间从10分钟到45分钟不等。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8点以后,晚点列车陆续到站,由于列车晚点时间较短,并未对站内列车始发造成影响。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