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自3月3日起市民即可买五一火车票 乘高客进京须实名制购票

发布时间:2015-03-03  来源:燕赵都市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五一小长假的车票又将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正式发售,有计划在五一假期出行的旅客不要忘记提前抢票。
  此外,记者获悉,按照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的要求,3日起石家庄客运总站重新启动了“进京旅客实名制购票”政策,如果您近期要坐高客进京,千万别忘了带身份证。
  虽然春运还没有结束,但“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今天就要开卖啦!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已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3月3日14时起,省会旅客就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提前抢购“五一”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而准备前往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可于5日9时加入购票大军。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等购票渠道中,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时间要先于其他购票方式长达2天,因此旅客最好通过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五一”小长假火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铁路部门预测,五一假期期间,铁路客流将以中短途为主,如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邯郸、唐山、秦皇岛等中短途城市车票会比较紧俏,计划前往以上方向和地区的旅客不妨以前规划行程尽早购票。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节日出行,“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热点方向加开临客,如果您没有抢到心仪的车票,还可于下月关注铁路部门公布的临客信息。
  此外来自石家庄客运总站的消息,按照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的要求,目前该站已重启了“进京旅客实名制购票”政策。
  目前,该站已将3号售票窗口设置为“进京旅客购票专口”,所有购买进京高客车票的旅客均需到该窗口购票,并出示身份证。不仅如此,该站还将在发车前对所有乘坐进京高客旅客的身份证进行登记和核验。公安部门也将在高速公路上设立进京检查站查验身份证件。
  据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政策预计将持续到3月16日左右。其提醒广大旅客,如果您近期准备乘高客到北京,务必在购票和乘车时携带身份证,以免耽误出行。
  民航:7日起石家庄至杭州航线将加密
  记者同时从航空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元宵节过后返程,3月7日起,河北航空将加密石家庄-杭州航线,加密后河北航空石家庄-杭州航线达到早、中、晚每个时间段各一班。
  此次加密的石家庄-杭州航线,每周四班,周一、三、五、日执飞,去程航班号为NS3223,08:10从石家庄起飞,10:00到达杭州;回程航班号为NS3224,10:50从杭州起飞,12:55到达石家庄。
  此外,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各航空公司机票价格也随着下降,部分节前的热门航线如今都出现了低折扣销售情况,旅客不妨趁此机会淘买特价机票,节约出行成本。

  了解更多出行信息,请关注交通出行网。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