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河南省抢抓铁路建设难得机遇 提高本省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5-03-21  来源:河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3月20日,河南全省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总结该省铁路建设工作,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全省铁路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赵建才参加了会议。
  李克指出,继续加大铁路建设力度对河南省意义重大。河南省地处中原,独特的区位优势为河南省发展交通事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通过多年努力,河南省在交通枢纽建设上取得了较好成绩,成为集铁路、公路、航空等于一体的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但河南省人均铁路里程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十字架”形铁路已不能满足未来发展需求。
  当前,国家进一步加大铁路建设投资力度,正值铁路建设难得的机遇期,河南省要抢抓机遇,积极推动“米”字形铁路网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挥河南的交通优势,持续提升河南省发展的竞争力。
  李克要求,全省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河南省铁路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加快推进全省铁路建设,巩固河南省铁路综合枢纽的地位。各地、各部门要按责任分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为加快河南省铁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各省辖市及有关省直管县(市)的相关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及铁路建设相关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③12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