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蒙内铁路完工 非洲“世纪铁路”提前半年通车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肯尼亚当地时间2017年5月31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内铁路正式通车,当天由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开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首班列车上,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与近1300人来全程体验该国122年来的首条标准轨铁路。
  这个蒙内铁路体验团有点豪华,除了总统肯雅塔和第一夫人玛格丽特,还有副总统鲁托,多位政府高官和外国使节。肯雅塔一行在沿途走走停停,为7个火车站揭牌。体验之后,肯雅塔惊呼“这是一次变革之旅”。
  蒙内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生动实践,是国际合作共赢的典范工程。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中国管理”建造,它的通车标志着东非铁路网和地区一体化建设迈出重要一步,将助力东非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
  肯尼亚地处东非赤道附近,蒙内铁路被当地人称为非洲“世纪铁路”,连接东非最大港口城市蒙巴萨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正线全长472千米,项目合同总额38亿美元。
  蒙内铁路建成通车,圆了肯尼亚这个东非国家独立百年来的铁路梦想,上至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下至普通百姓,都为这一天等待了很久。当天,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连发11条推特,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
  蒙内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重要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建设造福非洲的示范项目。它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路桥”)承建,完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
  对于肯尼亚来说,蒙内铁路的通车便捷了陆上交通,顺畅了货物运输。据中国路桥官网介绍,新的蒙内铁路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这条铁路的修通能将货运成本降低40%,两地之间的客运时间从原来的十几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更深层次的影响还在于,它进一步打通了非洲大陆。
  提速的不仅仅是铁路,整个国家的经济也会被蒙内铁路带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38亿美元的投资,不仅中国企业找到了广阔海外市场,当地亦享受到了巨大利好。肯尼亚政府认为,新铁路将把肯尼亚的GDP增速从5.8%提升到8%。有数据显示,该项目为肯尼亚人民提供了超过3.8万个工作岗位,当地雇员占到了90%。中肯两国都十分重视对肯尼亚雇员的技术培训,这条铁路让很多原本对该领域一无所知的青年人成长成了铁路系统的骨干。
  更重要的还在于,蒙巴萨或将成为未来东非物流的核心所在,肯尼亚更有成为东非领头羊的底气,带领南苏丹、卢旺达、布隆迪、乌干达等东非这些没有出海口的国家一起“引进来”“走出去”,形成新的内陆经济增长带。
  “122年来,肯尼亚人民有了新的铁路,我们将掀开新的一章,书写未来100年肯尼亚的历史。”该国总统肯雅塔在通车仪式上这样说道。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