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青海省 > 正文

2015年西宁市将启动智慧交通 改善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月7日,青海省西宁市召开缓堵保畅工作动员大会,针对西宁市民反映强烈、省市关注度高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新成立的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指挥部安排部署了西宁市2015年缓堵保畅的重点工作。
  记者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为有效改善西宁市区道路交通现状,切实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带来的“出行难、行车难、停车难”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净化通行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科学管理交通的能力水平,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西宁市2015年将从深化公交优先、启动智慧交通等方面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和城市发展提供科学优质的交通服务保障.
  深化公交优先,推进公交都市创建
  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扩大公交线网覆盖率、降低公交线路非直线系数、提高公交服务满意率,计划在城北区二十里铺莫家庄村,建设占地111亩的城北客运枢纽站;对火车西站2号公交停车场、火车西站3号公交停车场、海湖新区公交停车场、多巴新城枢纽站、南山路(政法干校)公交停车场、货场东路公交停车场、康南片区公交停车场、沙塘川公交停车场、柴达木路6号公交停车场、小桥大街56号(北杏园)、团结桥公交换乘中心等11处公交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
  结合城市现有布局、按照减少线路重复、提高线路直线率,扩大线网覆盖率。2015年计划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0条以上,新开公交线路10条以上。根据公交都市创建目标计划,完成公交专用道建设48公里。公交公司目前拥有车辆1764台,为保证报废车辆更新需求及线网优化实施过程中运力保障 ,2015年计划更新、新增公交车辆256台。
  完成《西宁市城市公交客运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的立法工作。建立公共交通发展专项资金,并确保专款专用。制定出台《西宁市城市公交财政补贴办法》、《西宁市城市公交成本规制管理办法》。
  启动智慧交通,用信息化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服务能力
  为缓解西宁市日趋严重的城市交通拥堵现象,加快推进西宁市智能交通信息化系统建设,运用智能信息化管理手段提高城市交通组织管理与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