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海南省 > 正文

海南广东等九省联动 及时播报春运交通路况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直播海南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5年春运大戏已经拉开大幕,为了能让海南“春运大戏”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平安顺利的踏上回家路,今年春运期间,我们《直播海南》也将联合海南省交警总队、海汽集团,推出《平安回家路》特别报道,为大家的返乡之路保驾护航。今天的平安回家路咱们先去认识一位着急赶路的赵先生。
  【配音】今天一大早,来自福建的赵先生和家人,就开车赶到海口港客运码头,准备提前自驾车回老家过年。
  【同期】赵先生:像去年堵车就堵很久,今年就早一点(早一点回去,路况会好一些吗)对,比较不会堵车(去年堵得很厉害吗)对
  【配音】赵先生介绍,他的家乡在福建省泉州市,长年在海口做生意,他算了一下,自己的老家距离海口有1300多公里的路程,如果自驾车回家,要途经广东,正常情况下耗时16个小时左右他就可以到家了。但去年春运,因为缺少路况信息,他的回家路遇上了封路、堵车等等“插曲”,最终花了三天时间他才回到家。
  【同期】赵先生:建议如果实时路况能够全部收听就可以了解前面有没有堵车(就是有一个平台来公布)但好像海南跟广东平台应该不一样,海南应该是一个平台,然后广东又是一个平台(就是有点局限)对,如果全部都是统一就更好了。
  【配音】幸运的是,赵先生的心愿在今年也将被实现。因为2015年春运,交通管理部门预计,将有大量旅客驾乘汽车、摩托车在海南、广东、福建、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九省之间通行。为了保障每一位旅客都能平安顺利的回家过年,春运期间,这九个省份的交管部门将和媒体联动,第一时间向旅客播报九省的交通路况、天气变化、和突发事件等信息。
  【同期】海南省交通警察总队 新闻发言人 周平虎:我们还将会联合我们本地的(媒体),像我们直播海南,通告这个平台联合发布,一些出行的信息。这样能够让我们在九省之间流动的,无论是驾驶人还是我们其他的乘车人员,能够及时的掌握了解路上的信息。
  【配音】从今天开始,《直播海南》栏目联合海南省交警总队,海汽集团,共同推出《平安回家路》特别报道。每天通过“春运情报”、“春运故事”、“春运瞬间”等报道板块,为大家提供春运交通的权威资讯和精彩内容。今天,省交警总队也借助“平安回家路”向广大电视观众发出了节日出行提醒。
  【现场】海南省交通警察总队 新闻发言人 周平虎:我们环岛高速公路西线段的澄迈境内,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环岛高速西线段的580到586公里的路段,由于它的路段结构是长距离的下坡和转弯路段,像在这些路段就容易发生(事故)。
  【配音】除此之外,全省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的还有:
  G98环岛高速公路万宁和海口辖区段,事故死亡人数相对较多。
  G98环岛高速公路海口绕城段,追尾和刮碰事故较多。
  G98环岛高速公路K50-K53段,长距离爬坡路段,重型货车速度跟不上,后方车辆易追尾,特别是夜间视线不好时。
  G98环岛高速公路K581-K586段,易发生因驾驶人操作不当引发追尾和翻车事故。
  225国道(海榆西线)东方、儋州辖区段,事故相对多发。
  224国道(海榆中线)屯昌、保亭辖区段,事故死亡人数相对较多。
  223国道(海榆东线)万宁辖区段,事故死亡人数相对较多,海口辖区事故量大。
  省级道路方面事故最多的是灵文加线,也就是海口灵山到文昌和琼海加积路段、毛九线,也就是五指山毛阳到乐东九所路段、铺文线,文昌铺前到文昌文城路段,还有加博线,加积到博鳌路段。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