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黑龙江省 > 正文

2014年黑龙江省交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4年,黑龙江省厅坚决贯彻落实中办25号文件精神,以让贫困地区人民共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为出发点,采取加大投资力度、重点加强贫困地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积极推进农村交通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一、加大交通扶贫投入力度。2014年,黑龙江省厅在资金安排上重点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其他贫困地区倾斜,农村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5.2亿元,完成农村公路建设2089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85座,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3017公里,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出行条件,提高了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能力。
  二、加强养护资金保障力度。农村公路养护省级补贴资金采用按管养里程给予定额补助的方式,2014年我厅安排乡、村级公路养护省级补贴资金2.66亿元,专项用于乡村公路养护管理。
  三、加快客货运输服务体系建设。新改建乡镇级客运站61座,建立了以公车公营、政府定价、公交定员、限速运营为主要运营方式的公共客运体系,并配套建设县域公交客运场站。
  四、强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扶贫。当年实施二级公路建设393公里,农村公路建设691公里,年度投资完成14.9亿元。为扎实推进交通扶贫工作,我厅与片区内11个行政县签订了责任状,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分工,强力推动了交通扶贫项目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