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铁路背后的故事:铁路“后勤兵”的春运情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中国科技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在有着“火车4S店”之称的宝鸡机车检修厂,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专门从事机车高、低压电器配件检修工作,一根根密密麻麻、错综复杂的导线在他们的巧手“编织”下,错落有致地联接在电器屏柜上,犹如指挥机车运行的“神经中枢”,保证机车运行安全。
  在这个岗位上干了十多年的女检修工路红,是班组的“元老”,对各种车型的低压柜的配线情况更是了如指掌。多年的经验,使她单看线号就能判断出接线的分布用走向情况,她说每天从手中压接过的线头就有近百个,一旦一个线号或一根线头出错,就会前功尽弃、重新返工。所以,必须将各个接线的型号、材质及颜色等熟记于心,才能优质高效地完成配线任务。
  在机车检修战场上,像屏柜检修工们一样默默奉献的职工还有很多,他们虽然不在春运一线,但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却很艰巨,责任重大。
  感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工作,祖国的铁路交通才会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