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今年底重庆市将开建郑万铁路和铁路枢纽东环线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重庆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5月7日,来自重庆全市铁路建设工作会上的消息,今年该市铁路建设投资将达到260亿元,新增铁路营运里程155公里,力争年内开工建设郑万铁路、铁路枢纽东环线。
  据介绍,2014年重庆市完成铁路投资221亿元,新增铁路里程94公里。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建设项目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铁路中长期和"十三五"规划之年。
  据悉,今年底重庆市新开建的郑万(郑州至万州)铁路,预计全长800余公里,其中重庆市境内180公里左右。该项目项目建议书已于2014年9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铁路总公司也于去年10月开展了可研审查。今年,铁路总公司已经与沿线省市联合向国家发改委报送可研报告,相关部门近期将开展可研评估。同时,相关部门按照前期工作计划开展相关的报审工作。郑万铁路建成后,郑州至重庆只需5个小时左右。
  铁路枢纽东环线(珞璜南至北碚磨心坡),全长160公里左右,目前正在开展相关的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开建。
  与此同时,渝昆铁路今年将开展前期工作计划,预计全长600多公里,其中重庆市境内约100公里左右。目前,重庆、云南、四川相关方面正在推进相关工作。
  此外,三江至南川铁路扩能改造、重庆到万州、重庆至贵阳、渝怀二线涪陵至梅江段、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等在建线路将加快推进。
  副市长陈和平指出,重庆市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铁路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国家加快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我市铁路战略通道建设,早日实现中央对重庆的战略定位。相关部门一定要切实做好相关项目的建设,加快编制重庆铁路中长期和"十三五"规划,抓住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修编契机,力争将我市重大铁路战略通道项目纳入国家规划。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