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关注 > 正文

大客车随意加塞太危险 后车险些撞护栏 行车记录仪记录事发过程

发布时间:2015-05-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5月18日傍晚18点,陈先生下班后开车回东海,快要下坪山高架桥时,右后方一辆大客车突然向左加速变道,出现在他的车前。
  陈先生说,他和前车的距离不过二三十米,没想到大客车竟然加塞过来。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显示,当时,大客车前方有3辆摩托车,也许是嫌摩托车慢,客车向左侧加塞变道,由于距离太近,陈先生只好向左打方向盘,差点撞上护栏。
  “他连转向灯都没打,说变道就变道。”陈先生说,怕一头撞上客车,他只好紧急刹车,还好后头没车,回过神后,他一度想加速追上客车,也别一别它,“后来我想,开斗气车很可能两败俱伤,就忍下来了”,憋了几天后,他决定通过海都报曝光这一幕,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
  看过视频,交警分析,这辆客车的行为,就是俗称的“强行加塞”。
  交警称,客车要变道,首先要考虑与后车、同向车辆、前车是否保持安全距离,并且一定要打转向灯以示提醒。不过,面对非正常变道,行车记录仪所录视频往往无法作为直接证据,因为视频模糊且来源不确定,无法准确看出车辆距离,建议陈先生可以向该客车所属公司举报。
  泉州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蒋副科长说,交通法规规定,车辆变更车道不得影响其他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如市民遇见此类情况,可以向辖区交警反映,如查证核实,客车将面临100元的罚款处罚,如因客车的非正常变道引发事故,客车需负全责。
  对此,该客车所属公司,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负责人称,经核实,这辆客车属于总公司下属客车第二分公司,跑泉州到莆田线路,该司机这种非正常变道的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将责令其作书面检讨。该负责人代表公司对陈先生表示歉意,并特意要了陈先生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表示将作为司机安全培训课的教育内容。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变换车道时须注意周边车辆的安全间距,注意打转向灯。方便的话,最好购买相关车险业务,减少您的意外损失;此外,最好像事件中的陈先生一样购买行车记录仪,记录事件发生的真相,防止空口无凭的现象发生。

编者按:对于经常驾车的朋友,开车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尽量远离可疑行人;“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凡事有备无患,一部高质量的行车记录仪市场价500元-2000元左右,行车记录仪不仅可以保存行车记录、留存证据、还原事故真相,还可以避免碰瓷党给您带来的困扰,真正起到“防碰瓷”的作用,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反碰瓷日报:“碰瓷”举报、曝光入口http://gaosubao.com/xcjly/yjfk.php

【行车记录仪热销品牌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pp.php

【品牌行车记录仪店铺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dp.php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