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8月30日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吉布提至埃塞铁路开始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09-02  来源:国际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8月30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吉布提-埃塞俄比亚铁路开始试运行,吉布提交通部长穆萨·艾哈迈德·哈桑、吉布提铁路公司总经理穆罕默德、吉布提港股份公司代表及中土公司参建人员参加了当天的试运行仪式。
  据悉,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从中国采购了1170台机车和车辆,将先由海路从中国运至吉布提港,然后再通过吉布提-埃塞铁路转运至埃塞最大铁路编组站所在地德雷达瓦。与公路运输相比,用铁路运送这批机车车辆不仅能大大降低运输风险,也能提高运输效率。
  吉布提-埃塞俄比亚铁路是东非地区首条现代化跨境铁路,全长约770公里,连接亚丁湾及红海要冲吉布提首都的吉布提港和非洲大国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首次采用全套“中国标准”修建的电气化铁路,从设计、施工、监理,到轨料、施工装备、通信讯号和电气化设备、机车车辆,全部使用中国技术和产品。全线采用中国二级电气化铁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约40亿美元,其中约70%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
  中国铁建所属中土集团承担其中吉布提境内100公里及埃塞米埃索至吉布提边境340公里的工程建设,中铁二局承建埃塞境内米埃索至亚的斯亚贝巴的330公里。项目于2012年4月正式动工,计划在2015年10月全线建成通车。

  记者 王新俊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