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近日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达到通车运营条件

发布时间:2015-09-02  来源:兰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9月1日下午14时35分,随着洪亮的列车长鸣声,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带电热滑试验列车缓缓驶出兰州新区站。热滑试验过程中,承担中川铁路站后工程施工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电务电化公司的技术人员对45公里新建铁路段相关断路器、保护装置、承力索等接触网断,供电设备性能进行再次检测,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这标志着兰州至中川城际达到通车运营条件。
  据悉,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省列重点工程。承建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站后标段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电务电化公司中川铁路站后工程项目部,担负着兰州至中川机场60正线公里、货车直径线22正线公里及相关联络线等站后“四电”及房屋工程的施工任务。
  为了让中川城际铁路尽快通车,承担全线站后“四电”施工任务的建设者们从年初就形成了大干态势。铁路站后“四电”集成系统就是列车的“眼睛”、“耳朵”和“能量”,列车安全运行全靠这套系统的调度指挥和动力支持,其技术含量高、施工精度要求高、施工量大而繁杂、施工过程中受干扰因素多,是整个铁路工程建设的最后关键环节。由于施工任务重、难度大、工期紧,6月份以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电务电化公司中川铁路站后工程项目部更是连续调兵遣将,从全公司抽调工程专家和技术能手驰援中川。
  经过建设者们辛勤付出,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终于顺利完成热滑试验,即将投入运营。据介绍,中川城际铁路是兰州经中川至张掖城际铁路的先期建设段,也是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对外客运主通道。这条铁路的建成,为满足兰州机场空港客流集疏需要,加强甘肃河西地区与兰州联系,最终形成兰州至张掖快速客运通道奠定良好基础,对促进甘肃河西走廊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