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近日阳大铁路第一标段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阳大铁路建设项目的阳泉北站房主体结构和首座大桥预制梁架设完成。阳大铁路第一标段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阳大铁路第一标段位于阳泉北站附近,有正线及阳泉北站客运联络线,总长10.43公里。该标段新建大桥2座、涵洞21座、隧道1座,新建站房及生产房屋7810平方米,工程造价约2.9亿元。其中站房为线下式站房,最高聚集人数800人,主体规模6682平方米;阳泉北站大桥桥长484.79米。
  由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阳大铁路阳泉北站房主体工程于7月5日顺利封顶,成为阳大全线首个封顶的车站。建设过程中,为保障站房工程的顺利推进,阳大铁路公司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通过科学的现场布置和综合管理,减少狭小场地对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施工的正常进行,站房综合楼主体施工以分层分段的方式进行。
  在保障安全、质量、进度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完成施工节点任务。接下来,阳泉北站房工程将进入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
  阳大制梁场由中铁大桥局集团五公司阳大项目部负责,承担全线502孔简支T梁制运架任务,去年6月初开始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7月8日完成首片32米梁浇筑,9月23日顺利完成首次静载试验,11月26日一次性通过国家级生产许可证审查认证,为大规模生产T梁和架梁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山西经济日报 记者 郭强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