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云南省 > 正文

立体交通网为曲靖市发展添活力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云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自2013年启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工作以来,云南省曲靖市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曲靖市要争当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标兵”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在建、强招商、促开工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822”大交通战略(即:8条高速公路、2条铁路和2个机场项目建设)和农村公路建设三年攻坚战,全面掀起了大干交通建设的热潮。2014年,预计全年完成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118.6亿元,同比增长48.6%。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0.6亿元,同比增长81.9%。
  2014年4月25日,G56杭瑞高速宣威至曲靖高速公路先导段正式开工建设;5月12日,曲靖市沾益至会泽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召开;7月,曲靖在全省率先启动农村公路三年攻坚战;8月8日,南海子至小坡公路建成通车;10月28日,G60沪昆高速曲靖市东过境、曲靖(三宝)至昆明(杨林)段高速公路先导段开工建设及与广东龙浩集团签订西南航空物流基地项目估算投资110亿元框架合作协议;11月13日,曲靖市与省公投公司分别签订G78汕昆高速江底至召夸高速公路框架合作协议和沾益至会泽高速公路框架合作协议;12月8日,曲靖市政府与重庆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广东龙浩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曲靖东南过境公路东过境段投资协议。
  在曲靖高速、农村公路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曲靖意识到,要构筑完备的现代交通体系,铁路、航空物流机场等建设就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目前,沪昆高铁客运专线曲靖境内红线内征地拆迁基本完成,正抓紧开展工程建设压覆矿产补偿工作,完成投资13.96亿元。渝昆铁路接入曲靖经越州—师宗—弥勒—河口段正委托中铁二院开展线路方案研究和修改完善工作。
  航空方面,曲靖采取“滚动招商”的模式,经过数轮洽谈,曲靖市与广东龙浩集团正式签订西南航空物流基地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拟选址于马龙县现代产业示范区,估算投资为110亿元。目前,双方已成立了协调领导机构、制定了建设方案和明确具体推进时间表,项目前期工作任务已进行分解、细化,广东龙浩集团委托的项目规划编制单位近期将开展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