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2015年广西铁路春运将迎来三个历史之最

发布时间:2015-02-11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5年全国铁路春运将于2月4日拉开大幕,至3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广西铁路春运将迎来三个历史之最,运输能力最强,发送旅客最多,便民措施最细
  运输能力最强。
  为了让旅客回家的路更畅顺,南宁铁路局积极扩充运力,去年以来先后两次大规模调整列车运行图,12次调整动车开行方案。在既有开行列车的基础上,对重点客流方向采取加开动车、临客或加挂车厢及调整运行区段等措施,最大限度扩大运能。
  去年底,贵广、南广铁路和南宁东站的顺利开通运营,使广西铁路营业里程突破5000公里,其中高铁突破1600公里,南宁铁路局一举跃升为区域性“高铁枢纽”,以广西首府南宁为中心的“北达、南通、东进、西联”现代化路网格局基本成型。目前,广西铁路客车由90.5对增加到152对,动车由开行初期的12.5对增加到90.5对,运能的提升将给2015年广西铁路春运注入新动力,极大缓解广西铁路春运的供需矛盾。
  发送旅客最多
  今年春运期间南宁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40万人次(日均21.0万人),较上一年春运同比增加287.8万人次,增幅52.1%。其中,跨省客流300.0万人次,同比增加91.0万人次,增长43.5%;区内客流540.0万人次,同比增加196.8万人,增长57.4%。最高峰日客流将达28.0万人。随着贵广、南广高铁的开通,今年广西“铁骑”返乡大军预将减少5万。
  随着广西南宁、桂林、柳州和沿海城市的高铁开通,城市之间交通时间大大缩短,旅游出行更为便捷,高铁游替代了自驾游成为最受游客喜欢的出行方式。目前通达区内10市10县及区外13个省市的广西动车将成为今年春运回家路上“最美的风景”。
  便民措施最细
  2015年春运,南宁铁路局围绕“便民利民”,继续推出系列高品质的贴心服务,努力改进和提高站车服务质量:在南宁、柳州、桂林三大客流集中站设置“便民服务台”。开放12306平台、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的服务功能,重点旅客均可以预约进出站、乘车等便利服务,车站根据预约情况对重点旅客做到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上车和免费提供辅助设备设施等服务,对特殊重点旅客要100%做到站车交接“一条龙”服务。
  在南宁站、南宁东站、柳州、桂林、桂林北、玉林等6个车站招募420名社会青年志愿者,在春运期间为旅客提供帮扶救助、应急处置、乘车引导、购票检票、导购咨询、秩序维护等服务。
  2015年春运,南宁铁路局售票能力同比大幅提高,自动售取票机由98台增加到274台,全局售票人工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合计达到911个,同比增加306个、增幅达50.6%。客票代售点由216个增加到271个(含17台站外自动售票机),将售票“终端”延伸到街头巷尾、社区乡镇,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就近购买火车票。同时,在南宁、柳州、桂林等10个城市推行火车票快递送票上门服务,只需旅客打个电话,最快1个小时内火车票就可以送到家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