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广西开展全区整治毒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6-06-1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毒驾”形势严峻              近年来, 我区毒驾违法明显呈现“两升”趋势:一是毒驾违法数量上升明显。2015年全区查处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共47起,而2016年1月至5月23日,不到五个月全区就查获毒驾违法行为88起,二是毒驾导致事故损害上升明显。2015年全区因毒驾导致伤亡道路交通事故7起,造成4人死亡,事故次数与死亡人数比2014年分别上升250%和300%。今年1至4月,全区毒驾导致伤亡道路交通事故4起,造成9人死亡,事故次数与死亡人数比上年同期分别上升300%和800%。 全区五类重点车型驾驶人因吸毒成瘾被注销驾驶证未收回驾驶证的4006本。 广西公安重拳出击:       为 坚决遏制毒驾违法和事故高发的势头 , 紧密结合“神剑2号”、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和工作实际, 自治区公安厅决定 从 5月10日 至 6月10日 ,在 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整治 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以下简称毒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围绕戒毒康复机构、道路、娱乐场所三个主战场,通过源头清理与路面管控相结合,网上比对与网下查缉相结合,部门常态管理与 整体联动 打击相结合,依法查处一批毒驾违法行为,促进全区社会治安局面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交警部门、禁毒部门、治安部门联合出击,各司其责,协同作战,清除隐患、防控风险。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迅速投入战斗状态,各地捷报频传,将毒驾事故发生的机率扼杀在萌芽状态。      警示案例      4 月 22 日 18 时 30 分 ,在桂林市恭城县辖区,胡 XX 驾驶湘 M3CMxx 号小型普通客车搭载 5 人沿县道 X160 线自恭城县城往湖南方向行驶,与对向一辆重型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小型普通客车上 5 人死亡、 1 人受伤。事后对小客车驾驶人胡 XX 进行尿液毒品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 4 月 28 日 16 时 许,在崇左市扶绥县辖区,苏 XX 驾驶桂 A03HXX 号小型轿车由南友高速公路扶绥收费站往扶绥县城方向行驶,行至扶绥县大塘村村路口时,车辆驶入新宁镇第三小学门前非机动车道,先后碰撞非机动车道内的 6 名行人及 3 辆电动车,造成 2 人死亡、 4 人受伤。经调查发现驾驶人苏 XX 在事发前曾吸食冰毒。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