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清明放心出行肇庆交警蜀黍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清明节快到了,从本周起将陆续进入祭扫高峰,肇庆交警蜀黍在此提醒所有开车前往祭扫的朋友们,出行前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并提早安排好出行线路,避开车流高峰。出行路上谨慎驾驶,遇交通拥堵时,务必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高速路段】

    1、G80广昆高速:出行期间,G80由东往西方向金马大桥路段、蚬岗富佛立交路段、蚬岗服务区路段、肇庆东(白土)出口路段、新兴江大桥路段为易堵缓慢路段。

    绕行建议一:在G55广三段(或G15西二环段)—转往G55二广高速四会、怀集方向—张洞立交转G94江肇段路口—往江门方向—富佛立交转往G80云浮方向。

    绕行建议二:在G55广三段(G15西二环段)—G55二广四会、怀集方向—张洞立交转G94江肇段路口—鼎湖大沙出口—G321—肇庆市区—高要市区—马安收费站上G80往云浮方向。

    绕行建议三:(深圳、珠海、中山、江门等地适用)S5广明高速—G94江肇段—回龙收费站出口—S272肇江线—白土高尔夫—白土镇—白土收费站往G80云浮方向。

    返程期间,G80由西往东方向马安至肇庆东(白土)路段、肇庆东至蚬岗服务区路段、金马大桥路段为易堵缓慢路段。

    绕行建议一:莲塘出口出G80—金渡镇—蚬岗镇—蚬岗收费站上G80往广州往江门两个方向都可选择;

    绕行建议二:莲塘出口出G80一金渡镇—白土镇—白土高尔夫—回龙收费站上G94江肇段往佛山番禺深圳珠海中山等地可沿G94南行去往江门方向或去往S5广明高速,往广州花都增城惠州等地可沿G94北行去往四会、白云机场方向。

    2、G55二广高速:前往清远方向集中出行的车辆,在四会西出口与S260线四会往清远方向交汇处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绕行建议一:前往四会、清远方向的车辆提前驶入G94江肇高速由四会东出口驶出,接S260四清线行驶。

    绕行建议二:沿G55二广高速往广宁方向在黄田出口驶出后,接S263四连线行驶。

    绕行建议三:G55二广高速沙沥互通K2680—K2684段往广州方向因施工封闭,需借道对向车道通行,可能会造成交通拥堵,可提前在大旺出口绕道至G321线行驶,或在张洞互通绕道G94江肇高速通行。

    【城区路段】

    1、清明假日期间,辖区交警将对端州区纺织路上的环山路至蓝带西门段实行单向行驶管制;位于G 321线旁的肇庆市五福公墓园,辖区交警将在路口两端设置减速慢行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目前,长青公墓园有190个汽车泊位,五福公墓园有550个汽车泊位,基本可应对祭祖高峰期车量停放。狮岗山以及北岭将军山附近一带祭祖人数不多,车辆可沿道路单向临时有序停放。

    2、西江大桥、肇庆大桥遇车流量大时段或交通事故会发生交通拥堵,请广大驾驶人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目的地选择绕道行驶或错峰出行。

    3、鼎湖区凤凰路口、大冲苏村路段及枫湾桥分别有工程施工,请广大驾驶人途经上述路段有序依次行驶,切勿争先恐后,确保行车安全。

    4、前往高新区大良岗龟山坑公墓园的车辆,建议经北江大堤、亚铝大街、大旺大道和建设路行驶。墓园对面的G94高速高架桥下可停放约200辆汽车,X820线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可单边有序停车。 祭扫高峰期,辖区交警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限制大型货车通行。

    5、高要区南湾路路窄弯多、坡道长,清明期间,辖区交警将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由南岸经大桥路往长乐墓园的车辆左转弯。建议从南岸方向出行的车辆经大桥路过西江大桥北调头返回进入墓园。长乐墓园内有500个停车位,基本可满足 祭扫高峰期的停车 需求。

    【景区路段】

预计清明假日期间,鼎湖区鼎湖山和九龙湖两大风景区的交通安全压力较大。根据当地前往祭祖群众的出行特点,永安红绿灯路口、鼎湖牌坊红绿灯路口、凤凰路口等将出现拥堵。建议自驾车前往鼎湖山、九龙湖游玩的游客沿G321线东行可在泰和东油站路口、港口路口、万福路口转入,沿G321线西行的可在水坑红绿灯右转进入水坑大道后前往。

    【县市路段】

    四会:X416线龙甫白石塘至龙湾渔云村路段约有3公里路段单边施工,清明出行高峰期间可能会造成拥堵,请途径该路段的驾驶人文明礼让,听从施工人员的指挥。

    广宁:清明前后,县城旧红绿灯、十字街等路段因人流、车流增多现短暂交通拥堵,请广大驾驶人依次有序行驶,不随意加插或变道,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怀集: G55二广高速怀集西出口、县城北门角、城东加油站路口、怀城大桥、来记路口、岗坪、梁村、大岗圩镇、中洲三中路口、冷坑车站门口、步行街等路段清明假期前后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请前往祭祖的群众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德庆:辖区群众祭祖的地点比较分散,故不会造成交通拥堵。但德庆辖区G321线142km悦城白沙湾路段和G321线146km旧悦城中队路段为事故多发点,过往车辆务必要控制车速,安全通行。

    封开:杏花大斑石景区、河儿口龙山景区均位于S266线路段,遇人流、车流密集,请广大驾驶人自觉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肇庆交警安全提示】

    1、广大车主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切勿占用作为高速公路生命线的应急车道行驶,交警部门将加强对该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如发生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双方驾驶员可以用手机拍摄现场照片后,移至安全地点等候处理,不要停留在高速公路上进行协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2、春季雾霾、雷雨天气频发,请广大驾驶人途经肇庆境内路段时,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切勿超速、疲劳驾驶。

    3、广大驾驶人请留意电台、微信、微博的交通播报,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开高峰时段、拥堵路段,合理安排出行的方式及路线,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