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肇庆交警春节出行全攻略,助您顺利回家吃年饭!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春节到了,一年一度最具中国特色的 “人口迁徙”大幕又开启了。去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肇庆辖区内各条道路车流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尤其是G80广昆高速肇庆段的车辆更是已远远超出最大设计流量。为此,肇庆交警提前谋划,通过对历年同期交通流量情况的梳理分析,结合辖区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以及市区道路的交通现状,为出行的驾驶人朋友设计出行攻略,请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合理安排,科学避堵,顺利回家吃年饭。

 

【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

1、G80广昆高速肇庆段:节前东往西行方向蚬岗至富佛立交路段如遇拥堵,建议绕行路线:一是富佛立交转鼎湖方向,沿G321国道往肇庆市区;二是在广三高速的三水路口转四会方向,沿G321国道往肇庆市区。节后西往东行方向马安至富佛立交路段如遇拥堵,建议从马安或白土路口转321国道绕行,在G94鼎湖路口驶入江肇高速。

2、G55二广高速公路肇庆段:肇庆段隧道、上下坡和弯道多,遇车流量大的高峰期有可能出现车辆行驶缓慢。

3、易拥堵的高速公路服务区
    (1)G80广昆高速砚岗服务区
    (2)G55二广高速龙甫服务区
    (3)G55二广高速广宁服务区
    (4)G55二广高速怀城服务区
    (5)G94江肇高速鼎湖服务区

 

【肇庆中心城区易拥堵路段】

1、肇庆城区端州三、四路、天宁路、建设三路、工农路等路段车流量会激增,而碧湖广场、星湖国际广场、凯德广场、好世界商贸中心、天宁广场、广百时代广场、牌坊广场等广场预计会出现车流、人流大增现象,届时肇庆交警除了组织警力进行疏导及违停整治外,请市民、游客尽量错时出行,公交出行。

2、玑东路与风华路因“星湖水质整治二期工程”施工需要,在2015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15日封闭施工期间,对由东往西行驶的车辆实施交通管制,请绕行大桥路、玑西路、端州八路或西江北路。

3、西江大桥因桥梁受损目前仍在修复和测试中,期间西江大桥公铁两用桥(旧桥)临时封闭,公路桥(新桥)实行双向潮汐式通行的临时交通管制,遇车流量大时段或交通事故会有拥堵发生,广大市民、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目的地选择绕道行驶。

4、肇庆大桥经检测被评定为四类危桥,为保障桥梁和行车安全,当前已实行交通管制:一是砚都大道、紫云大道上桥方向禁止大型货车上桥通行,端州二路上桥方向限制宽度2.3M以上车辆通行(设物理隔离措施),请限行车辆绕道西江大桥、G94江肇高速公路行驶。二是二塔战备渡口将延长开渡时间以配合交通疏导,时间为6:30-19:20(仅限5吨以下的货车及中型客车通行)。三是从桥北向南过桥的客运班车从砚都大道进入肇庆大桥。

 

【旅游景区】

1、七星岩景区东门入口配套设施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现场已封闭施工,市民、游客可从西门、南门、北门进入景区。其中,西门、北门设大型停车场,可容纳数百个自驾游家庭和旅游大巴停车需求。

2、北岭山森林公园周边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节日期间车流密集时段须小心慢行。

3、德庆悦城龙母庙路段预计节日期间前往新年祈福的车流较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当龙母庙停车场停满车时,自驾车辆请往省S265线两侧停车场停放,确保国道321线交通畅顺。
   4、德庆盘龙峡路段预计也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届时,车辆可从S352线往高良方向分流,绕行省道265线到321国道。
   5、鼎湖山、广宁竹海大观、怀集燕岩等景区周边路段的车辆和游客将会增加,可能会出现交通缓行、拥堵,请广大市民、游客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的指挥,安全行车,文明礼让。

 

【交通安全提示】

1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等待,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通过,切勿随意变更车道、加塞抢行;不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2、冬季雾霾天气频发,请广大驾驶人途经肇庆境内路段时,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切勿超速、疲劳驾驶。

3、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娱乐活动增多,酒后驾驶风险加大。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酒后勿驾车,平安迎新春。

4、春节期间农村集市、民俗活动增多,出行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5、自驾游一族长途出行,尽量避免夜间行车,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密切留意天气变化。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请不要接打手机、刷屏、玩微信等分散注意力,低驾龄驾驶人更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6、 如在高速公路发生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驾驶人可用手机现场拍照后,迅速转移至安全地点等候处理,切勿停留在高速公路协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或引发交通拥堵。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