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将建121处区间测速,现已建成70处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以前高速公路上较多的是雷达测速,区间测速则是作为补充。记者6月26日从河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河南正加大区间测速系统建设力度,计划在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121处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目前已建成70处,将对车辆实时行驶速度、行程车速全程监控,扫除原有测速系统死角。
  近五年河南省高速公路亡人事故中 三成与超速有关
  据悉,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6523公里,位居全国前列。2017年,全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123.6万辆,连续五年保持15%以上增幅,最高日流量已突破28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高速公路在给群众出行和物流运输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交通安全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也亟须提升!
  “十次车祸九次快”!超速行驶是高速公路死亡事故的一大杀手。试验表明,当车速超过路面限速值时,时速每增加5公里,事故的发生率约为原来的两倍。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统计表明,多数事故与超速有关,超速是肇事肇祸的重点违法行为。近五年河南省高速公路亡人事故中,直接或间接与超速行驶有关的交通事故占总数的三成以上。
  已建成高速区间测速系统70处 还将再建51处
  “强化高速公路测速执法,用科技‘监督’车辆保持安全车速行驶,是预防事故的有效措施,但传统的单点测速存在易躲避、覆盖率底等问题,驾驶人看到电子警察踩一脚刹车,过了电子警察监控后一路狂奔,安全隐患并未消除,建设“区间测速”系统能够有效弥补单点测速的局限。”省高速交警总队上述负责人表示,为遏制高速尚超速,河南省将加快建设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实现全省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全覆盖。
  据介绍,针对传统的单点测速存在易规避、覆盖率低等缺陷,河南省计划在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121处“连续提示、实时抓拍、警示震慑、现场教育处理”的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单幅每80-100公里一处。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公安机关共投入1.2亿元,在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的121处区间测速系统中已建成区间测速路段70处,建设交通违法路面即时预警提示设备18处,其余51处正在招标建设中。
  据介绍,区间测速是取平均值来判定是否超速,所以要看该车在该路段的平均速度。如果司机临近测速点再减速,或临时变道逃避测速也是徒劳的。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杨军政/文图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