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沈阳铁路局锐意进取 构建中俄欧海铁联运大通道

发布时间:2015-03-02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沈铁中欧班列自2014年8月7日开行以来,沈阳铁路局积极协调海关、港口等部门,优化通关环境、提高车皮配给,使到港的国际集装箱实现了卸船直取装车,真正做到车船无缝对接,为广大客户节省了成本,压缩了港口中转时间。
  目前,已实现常态化开行,每周开行5列252车,高峰期可达6列。
  中欧班列(X8403次),由鲅鱼圈北站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到达俄罗斯与欧洲,向东辐射韩国、日本、东南亚以及我国沿海省份,向西可到达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德国,最远运输里程12000余公里,最高运行速度120KM/小时,鲅鱼圈到满洲里的运行时间平均为24小时,到莫斯科的运行时间为13天,较普通班列缩短了7至8天的行程,具有“运行速度快、运到时限短、运输价格优、通关时限短”的特点。
  中欧班列(X8403次)运输货物品类齐全,包括数码家电、机械五金、服装鞋包、日用百货、电子电工、汽车配件、美妆日化、化工精细、橡胶塑料等9个大类近500种产品,货源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一、从我国沿海省份采取内贸海运的方式发到港口,在营口口岸直接报关出口的,箱量占比为62%;
  二、从韩日以及东南亚通过外贸航线发到港口,在营口口岸转关过境的,箱量占比为37%;
  三、本地货物,箱量占比为1%。
  屏蔽此推广内容中欧班列(X8403次)的开行,开辟了欧亚大陆桥东北地区铁路货物运输新通道,形成了境内和境外快速运行线,提升了铁路部门在海铁联运和欧亚国际物流上的服务功能。接下来,沈阳铁路局将优化海铁联运组织,进一步提升集装箱班列开行密度,力争达到每周6-10列,扩大班列对中国华南地区、东北地区,以及日本、韩国的辐射和货源吸引能力,为客户构建中俄欧海铁联运大通道。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