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2015年青藏铁路沿线和西藏重点口岸将实现空气质量实时监测

发布时间:2015-03-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2015年西藏环保部门继续将环保监测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计划年内完成青藏铁路沿线和吉隆、樟木等重点口岸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工作,实现空气质量实时监测。
  “青藏铁路是西藏经济的命脉,沿线环境保护工作,不仅要做好污染防治,还要注重生态保护。”西藏自治区环保厅厅长江白说,在青藏铁路沿线建设空气自动监测站,可以及时精确掌握沿线空气质量情况,有效防治大气污染。
  自治区环保厅连续多年监测显示,青藏铁路沿线自然景观未受到破坏,大气、水体等环境质量未发生明显改变,湿地、湖泊得到有效保护。
  樟木、吉隆等边境口岸,是西藏对外贸易的“黄金通道”,当地边民多依赖于当地特色农牧产品致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确保边境贸易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西藏的经济发展要与环境保护相协调。”江白介绍,监测站建成后,将对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臭氧含量等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测,每小时更新一次监测数据,确保及时掌握空气质量状况。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