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春节前后全国铁路公安开展“猎鹰—2015”战役 缴获假票15万余张

发布时间:2015-03-02  来源:人民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羊年春运期间,部分车次、部分方向的火车票较为紧俏,这成为一些不法人员的“商机”。
  为此,从2014年12月7日起,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猎鹰—2015”战役,打击倒票制贩假票。截至目前,共破获假票案件231起,缴获假火车票成品、半成品15万余张。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南昌铁路公安处在2014年12月27日成功捣毁了湖北远安县的假火车票“地下加工厂”,缴获大型柔版印刷机、分切机、台式钻床等进口印刷机械设备及大量制假设备及原材料。
  自2015年初到春运开始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大了对制贩假票犯罪的打击力度,破获多起制贩假火车票案件。
  2月6日,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公安处根据在互联网上巡查的线索,成功抓获涉嫌制贩假票的韦某、李某,当场缴获假火车票成品、半成品435张,还有假飞机票120张和大量制假设备。
  同时,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也积极向公众宣传识别假票、拒绝购买使用假票等。大同铁路公安处负责人贾占奎提醒道,广大旅客购买车票时一定要到火车站售票厅、正规车票代售点及上12306网站购买,不要轻易听信一些声称能买到紧俏车票的“能人”,将身份证交给他们购票,更不能通过非法渠道购买车票。
  针对一些通过购买假火车票进行报账的行为,铁路公安机关指出,如果数额达到一定额度,就会构成犯罪,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在打击假票、捣毁制贩假票窝点的同时,铁路公安机关还将对多次购买假票、使用假票的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并向其所在单位反馈。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