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河南省 > 正文

河南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攻略 提醒20个团雾路段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郑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日前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春运、春节出行攻略”,无论你是坐火车还是汽车,好好研究一下这份“出行宝典”吧,预判节前、节中、节后可能面临的交通客流高峰,避开拥堵时段、路段,愿您旅途一路平安。
  易拥堵时间段 节后客流压力大
  春运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节后客流压力大。因高校放假较早,学生流、民工流未产生叠加,节前客流比较平稳。
  2月24日(正月初六) 2月27日(正月初九)3月5日(正月十五)前后
  探亲流、民工流、学生返校等客流易形成叠加效应,交通压力较大。
  2月14日至18日 2月24日至27日
  全省铁路客流量密集,特别是途经河南的京广高铁、郑西高铁客流量明显增大,中短途客流将显著增加,途经省辖市、人口较多的县(市)的长途公路客运客流较常年增加二到三成。
  2月15日至18日2月22日至24日
  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会显著增加,春节长假集中返乡和返程时将出现最高峰。
  春节7天长假
  县市城区和较大集镇将出现严重拥堵。
  易拥堵高速路段 京港澳、机场高速部分路段施工
  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机场高速等路段正在拓宽施工,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大。
  提示:高速公路上行车应保持平和心态,严格按照限速规定行驶,减少不必要的超车、变道、并线;严禁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和借用应急车道超车。
  易拥堵收费站 注意以下易排长队时间段
  春节期间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的省界收费站、郑州周边的收费站口、通往省辖市的主要收费站口,春节期间每天9点至11点和16点至18点可能会出现较长距离的排队上下站车辆,局部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提示:通过收费站时,服从收费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