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河南省 > 正文

河南省各个交通运输部门部署做好春运工作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新乡市交通运输局:
  一、与运输企业和驾驶员签订春运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运输企业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加强驾驶员安全管理。加强对企业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冬季安全驾驶和应急知识;为客车配备三角木、防滑链条等防滑设备;安排熟悉冰雪天气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参加营运,确保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充分利用GBS监控系统24小时对客运班车进行全程监控,确保安全行驶。
  三、科学安排运力。结合春节运输的客流特点,合理安排调度客运班次,同时安排大中型客车为加班车辆,保证客流高峰期旅客不滞留。
  四、强化源头监管。严格把好参运车辆技术状况关和参运驾乘人员从业资格关,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运输工具和从业人员投入春运。严格落实“三关一监督” 和“三不进站、六不岀站”规定。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从事春运期间公路运输行为,重点加强对农民工返乡拼车、黑车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巩义市交通运输局:
  一、切实加强春运期间市内公交运营安全。春运期间,实行上站跟车督查,重要站点派员把关,维护站点秩序,严查“三品”,将“危险品”堵在车厢以外。
  二、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确保雨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畅通。
  三、加大路面巡查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四、强化对客运车辆的管理。要求各客运公司春运前分批组织参运车辆免费上线检测车辆性能,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报废车辆参加春运。
  五、加强对参加春运驾驶员的培训和管理。逐车检查参运驾驶员的证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六、对重点场站进行严格管理检查。要求汽车站专人值班,负责三品检查,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
  七、做好应急防范预案,保障车辆安全运行。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向运营车辆通报所在地区天气等情况。
  八、加大客运市场执法检查力度,打击非法营运。
  九、组织人员于对全市运输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