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旅客发送量1016万人次再创新纪录 上海铁路羊年春运落幕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中国上海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截止昨天,即3月15日,为期40天的羊年春运正式落幕。盘点羊年春运,除了上海铁路以1016万人次的旅客发送量再创春运新纪录外,超长车票预售期、首开夜间高铁、最严格的实名制查验程序……诸多变化凸显今年春运大不同。
  2014年年底,铁路部门首次将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并同步配套实施一系列退票、改签新办法,让今年春运购票发生极大改变。售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互联网、电话订票在所有购票方式中所占比重进一步提升,已占车票发售总量的70%左右,在集中预售阶段所占比重更高。
  提前抢票、多抢票,使之后退票、改签量大大增加,为此铁路上海站加开退改签专处,增开窗口77个,上海、上海南、虹桥三站在春运期间实行24小时连续开窗,方便旅客办票。
  60天预售期,也为铁路部门更精准掌握客流起伏提供了科学参考。及时增开列车,成为常态。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最多一天在川渝、安徽等热门方向增开列车83趟,运能较平日几乎倍增,为旅客返乡提供有力保障。
  除了“点对点”精确投放运能,在日渐成熟的高铁网络上,从上海到郑州、武汉、长沙等省会城市间,上海铁路累计增开列车638趟,保证主要城市间“主干道”的畅行无阻。首次在春运期间开行的夜间高铁,也因其“夕发朝至”的运行特点而受到旅客们欢迎。春运40天,从上海地区发出的高铁动车共输送旅客超过630万人次,占客流总量的66.8%,高铁客流拉动效应进一步凸显。
  不仅要“走得了”,也要“走得好”。今年,上海严格执行100%实名制验证与行李件件过机等安保措施,最大限度确保车站安全。
  志愿者、武警官兵在关键进站区域的疏导,实现旅客从排队到进站高速“通关”,使单日客流连创春运历史新高的2月13日至2月15日,上海三大火车站也未出现进站乘车拥堵现象。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