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上海市 > 正文

2月3日 上海智能交通系统产业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中国交通技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了推动上海市智能交通良好地建设,加快启动基于“车联网、交通网、位置网”三网融合的智慧交通专项,2月3日下午,上海智能交通系统产业联盟在上海正式成立。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邵志清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市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上海市市交通委、上海市市交通电子行业协会领导及联盟理事长共同为产业联盟揭牌。
  为推动智能交通发展 上海30余家公司成立联盟
  经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上海智能交通系统产业联盟由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交通电子行业协会、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发起成立,联盟首批会员包括上电科、中海网络、上海城建院、上海移动、上海电信、上海联通、公安三所、上海公交卡公司等智能交通系统各细分领域核心企事业单位33家。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
  近年来,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发展极其迅速,对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变革。车联网、北斗导航、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不仅给智能交通系统注入新的技术内涵,也对智能交通系统的模式、理念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与此同时,随着城镇化步伐的深入推进,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平安城市建设、低碳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交通系统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上海在智能交通领域聚集了规划设计、研究开发、系统集成、产品服务、商业运营、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技术、管理、应用、人才和国家科技创新优势,在智能交通系统应用和资源整合等方面拥有了良好基础,在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活动的交通运输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在智能交通系统领域,已经具备了相当的产业和应用基础,技术标准、产业规模、应用效果处于国内领先。
  上海智能交通系统产业联盟的建立,能更好地推进上海智能交通系统科学、健康、有序的产业发展,加快智能交通与车联网、智能交通与大数据、智能交通与移动互联、智能交通与节能减排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调动这一领域上海产业上下游的社会资源、产业资源、环境建设和资本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和源动力,推进上海相关产业加速做大做强,并逐步加大向长三角及国内其它地区的产业辐射。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