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全国 > 正文

应大力发展智能交通 切实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法制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全国人大代表程德宏从1981年开始,就跟“路”打上了交道。在他看来,交通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老百姓的出行问题,这是最根本的问题。身为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总工程师,近日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程德宏为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开出了“药方”。他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必须要时刻以统筹学的视角,大力发展智能交通,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在程德宏看来,目前在北京等城市实行的机动车限行政策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效果不一定突出。“实行机动车限行,甚至是单双号限行,可能就会出现一个家庭买两辆车的情况,反而达不到限制机动车保有量增长的目的。虽然说上路的车数量有所减少,但是车辆的总体排放量等反而会上升。”程德宏认为,还是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比如,要尽可能方便市民换乘,让人们一出门就能搭得上公共交通,尤其要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再比如,实行错峰上下班,这些都可以起到积极的疏通作用。
  针对目前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大中城市愈发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程德宏开出了几个“药方”。
  程德宏给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开出的第一个“药方”,就是要管好路上的“人”。换言之,要想办法提高在路上的“人”的素质,这其中不仅要提高路人的安全意识,还要提高司机的驾驶水平。
  “现在,路上的新手司机太多,很多司机起步慢,甚至有的新手司机一个绿灯都快结束了才能把车子发动起来。在我们重庆这样山路较多的城市,有的司机在起步时还会往后溜车,这样的情况发生得多了,自然会影响交通畅通。”所以,程德宏强调,在考驾照的时候应该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让真正具备上路水平的司机过关。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