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自4月10日起 一些高铁线路实行票价优惠 引发高铁动卧订票热

发布时间:2015-03-17  来源: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日前,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出公告,自4月10日起,上海虹桥至深圳北、广州南,北京西至广州南、深圳北高铁动卧列车试行季节性票价优惠,最大降价幅度达390元,票价甚至低于高铁二等座票价,引发订票热。
  笔者昨日查询后发现,截至昨日21时,降价首日即4月10日,北京西至广州南的D923次动卧列车和北京西至深圳北的D903次的520张软卧车票中均剩余290张,售出近半。而在前一个运行日4月6日,北京西至广州南只售出73张软卧车票,北京西至深圳北也只售出39张软卧车票,降价后出票量分别增长约2倍和5倍。这份价格表公布后,有乘客表示,该高铁动卧票价比高铁二等座票价还便宜,真正实现了“躺着比坐着还要便宜”,因此多选择动卧列车软卧出行。
  今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开行了8对夕发朝至的高铁动卧列车。除部分二等座外,列车均为卧铺车厢软卧席位。高铁动卧开通后,虽然服务质量较高,但因票价偏高,售票情况一直比较冷清。
  与目前执行的平日最低档票价相比,北京西至广州南和北京西至深圳北的高铁动卧上铺价格分别从990元、999元统一降至700元,下铺价格分别从1120元、1190元统一降至800元,此次降价幅度最高达到390元。而从北京西至广州南的高铁二等座票价为862元,北京西至深圳北的高铁二等座票价为936.5元。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