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贵州毕节到四川叙永铁路项目立项 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贵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日前记者从贵州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了解到,隆黄铁路四川叙永至贵州毕节段工程日前通过国家发改委立项,有望年内开建。目前,贵州省正会同四川和云南两省相关部门,全力推进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

贵州毕节到四川叙永铁路


  隆黄铁路北起四川成渝线上的隆昌,南到贵州沪昆线(普速铁路)上的黄桶,全长497.4公里,是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就规划建设的铁路。它由北向南分为六段:隆昌 - 泸州 - 纳溪 - 叙永 - 毕节 - 织金 - 黄桶,均已纳入国家路网规划。其中隆昌 - 叙永区间的三段已先后建成投运(隆昌至泸州段1992年12月开通,泸州至纳溪段2006年6月开通、纳溪至叙永段2009年6月开通)、织金 - 黄桶段于2011年4月开通,而毕节 - 织金段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底投运。
  据悉,隆黄铁路叙永至毕节段(叙毕段)北起于已建成的纳(溪)叙(永)段龙凤站,向南进入云南镇雄、威信后进入我省毕节市,与毕织(毕节 - 织金)段连通。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叙毕段按照国铁Ⅰ级、单线、速度目标值120公里/小时建设,定位为客货共线的区域性干线铁路,线路长约189公里,投资估算145亿元;其中贵州境内长约37公里,估算31亿元。
  叙毕段作为连接隆黄铁路的最后一段,建成投运后,将使得隆黄线将全线贯通,并连接成渝和沪昆两大铁路干线,构成川滇地区和贵州毕节市大宗货物南下出海的重要运输通道。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