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交警千方百计保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5-03-24  来源:新疆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高架一期工程将于4月初开工,届时沿线居民将面临出行困难,2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将通过一切手段优化交通组织,让道路最大限度方便出行。
  阿勒泰路高架一期工程起于木材厂立交桥,止于西虹路,长7.38公里,沿线有83个居民小区,将有28万人的出行会受到施工影响。
  据介绍,一期工程分四个片区,分别是木材厂至苏州路、苏州路至新医路、新医路至克西路、克西路至西虹路,其中出行压力最大的是住宅小区集中的苏州路至新医路片区,而新医路至博物馆路段将面临没有便道通行的困难。沿线公交车则相应停运或改道。
  从4月初开始,道路施工方将开始移树、布设围栏、封闭交通、打通便道及管线迁移,随后进入桥梁基础、墩柱的施工,沿线28万居民很快将面临“出行难”。
  “我们将优化交通组织,遵循以人为本原则,充分考虑沿线居民和单位的出行需要,尊重居民出行习惯,鼓励公共交通出行,保障行人、非机动车、公共交通优先的原则。此外,利用施工便道,进行出入口和过街天桥布设,保障沿线居民小区出入口畅通、过街方便,保证交叉口的车辆和行人通过。”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王茜说,交警的交通组织管理将以诱导为主,管制为辅。
  王茜介绍,沿线住宅小区在其他道路或巷道有出口的居民可以绕行回家,没有其他出口的将有便道通到小区门口。相关绕行道路的通行方式也会相应调整,“比如过去禁左的路口会恢复左转通行,让居民尽可能不绕远路。”
  施工道路周边的巷道将承载起通行的重任,而这些巷道大多有临时摊点及违规停车,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大对违规停车行为的整治力度。“我们呼吁在巷道内违规停车的车主把公共道路资源让出来,保障更多人的通行。”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