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2015年新疆新改建公路里程将达4300公里

发布时间:2015-04-23  来源:天山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最近两天,新疆境内伊犁、昌吉、和田等地就有多条公路先后开工,年内新改建公路里程将达到4300公里。
  过去,从伊宁市到昭苏县需要经过巩留县、特克斯县,路程200多公里。现在,2.71公里长的察昭公路大洪纳海隧道穿越天堑乌孙山,将伊宁市到昭苏县的距离缩短到115公里。新疆交建集团察昭公路大洪纳海隧道项目副经理张海河:"目前我们隧道出口端已经施工了550米,按照合同工期,我们这个隧道2016年预计可以贯通。"
  作为新一轮国家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国道335线吉木萨尔县过境段公路也全面开工建设,项目起点位于著名景点千佛洞,到达吉木萨尔县中沟村,与省道303线相接,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吉木萨尔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站站长李国军:"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桥梁施工、涵道施工,路基施工大概于5月份完成,六月七月开始路面工程施工,计划10月30号交付使用。
  2015年,新疆投资250亿元,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布局,加快推进国省干线公路改造,力争开工建设G216线白杨沟至巴伦台、富蕴至五彩湾,G218线墩麻扎至那拉提等多条国省干线公路。新疆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副处长孙进:"按照已批复的国家公路网规划,(十二五期间)疆内国道增加了将近10000公里。"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这两天,吐和高速公路墨玉段开展前期进场工作,建成后,新疆各个地州将实现高速公路连接,而新疆第一条高等级公路吐乌大高等级公路今年将进行八车道扩容改造,全疆今年公路交通新改建里程达到4300公里。孙进:"主要还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南、北、中通道和南北疆大通道的建设,南通道建设主要推进依吞布拉克至和田项目,中通道是吐乌大高速、乌奎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北通道为G7新疆段的完善和建设。"
  "十二五"期间,新疆交通运输进入了投资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时期,过去四年,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1512亿元,是"十一五"的两倍以上,全疆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4312公里,居西部第三。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