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日前徐州铁路出台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清明小长假刚刚过去,五一小长假又将到来。日前,铁路徐州站对外发布了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
  五一假日期间(4月30日至5月3日)铁路徐州站、徐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28.9万人次,同比多发送3.4万人次,客流增幅13%。
  根据往年五一假期客流分析,由于假期较短仅有三天时间,车站客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打。由于五一节由来已久,不少旅客已经形成了五一出游的习惯,客流量将远远大于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客流成分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和商务客流为主,探亲流和学生流流向以济南、郑州、烟台、南京、连云港等周边相集中,旅游客流流向以北京、南京、苏州、无锡、上海、杭州、西安等旅游城市相集中。
  整个五一假期,车站将迎来两轮客流出行高峰,首轮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5月1日,预计当日两站客发量将达8.2万人次,其间连云港方向短途客流和南通、上海方向客流将占据客发量的主导地位;5月3日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车站还将迎来第二轮客流高峰。同时,从4月30日下午开始,徐州东站还将会迎来到达客流高峰。徐州东站党总支书记李剑介绍,当日到达旅客将以学生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以北京、南京、上海到达旅客相集中。
  每年五一小长假,徐州市实体店商将会举办一系列的优惠促销活动,各大公园景点也将会组织一些活动,届时我市周边枣庄、淮北、宿州、邳州、新沂等地市民将会来徐购物、游玩,预计5月2日和5月3日两天将会形成车站短途返程客流小高峰。
  车票预售方面,虽然说五一假日期间车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和代售点售票已经全线开售,但是目前车票预售情况也呈现出不温不火的局面,大部分方向列车均有车票发售。
  假日期间,车站售票部门将会密切关注购票客流变化,根据旅客购票需求适时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及时增开“短途车票专窗”、“当日车票发售专窗”、“互联网取票专窗”等窗口,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客运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向上海铁路局申报加挂车辆或临客增开计划,在客流集中线路上加挂车厢或加开始发临客,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