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京张铁路居庸关线被称"开往春天的列车" 可观花海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光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4月6日,几十名北京市民来到位于北京居庸关的京张铁路,从山顶拍摄和谐号列车经过花海的景观。该列火车被民众称为“开往春天的列车”。
  游客们拍下的图片,在微博上引起媒体和网友的疯狂转载。“开往春天的列车”得以走红看似偶然,实则有因。清明节看花,非得扎堆去日本看樱花?跨境游有附加值,中华大地的壮美河山和悠久文化也毫无逊色,“开往春天的列车”就是最好的证明。
  提升旅游品味,除了文明旅游,还要有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种能力,从国家层面看,就是要发掘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从公民层面看,就要加强公民自身修养,民族、传统、国产的未必不好,关键是我们自身的品味有没有高到能“发现品味”“创造品味”。
  旅游品味提升了,我们会发现,中国到处都是“开往春天的列车”。
  这正是“一枝花开不是春,百花争艳春满园”。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