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关注 > 正文

奇闻异事:五岳寨风景区附近惊现天然野生灵芝 其中一株重七两

发布时间:2015-10-19  来源:高速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灵寿县南营乡的李先生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在五岳寨景区附近的上阎沟村采集的两株天然野生灵芝。我们看到其中一株灵芝菌盖呈土黄色夹带着暗红色,直径长达25厘米。背面呈杏黄色,菌柄是暗红色,非常漂亮。通过称重比较大的一株重达7两。李先生告诉我们,他这两株灵芝采自人迹罕至的深山区,平时根本没有人会到的地方,这次也是偶然间发现的。这两株灵芝长在一棵参天大树的地下,旁边都是漫山的树木和杂草。
 

 

 


    据悉,灵芝外形一般呈伞状、菌盖肾形、半圆形或近圆形,为多孔菌科真菌灵芝的子实体。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目前多为人工养殖,自然野生灵芝极少。(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五岳寨旅游区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南距省会石家庄110公里,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因五座山峰并列耸立,且有五岳之特点而得名。公园属河北省漫山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含三大景区,360多个景点,高山密林,资源丰富。是集旅游观光、健身疗养、避暑消夏、寻奇涉幽、登山探险、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品位、多功能自然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来源:百度百科)
 

    近年来,围绕“驼梁—五岳寨旅游资源整合及五岳寨创5A级景区”目标,五岳寨景区大力实施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完好的生态资源、优美的自然景观、完善的服务设施、便捷的交通条件,使五岳寨成为集旅游观光、健身疗养、避暑度假、登山探险、科学考察为一体的多功能自然风景区。
 

    现如今,五岳寨旅游区已建成旅游车行路、精品步游路系统、水景系统、观光游览车路、客运索道、大门景、山顶新地标、山顶木栈道、天梯、空中走廊、背景音乐系统及游客休息亭、小木屋等,还新建多处农家乐旅馆。目前,景区餐饮、住宿、娱乐、购物、停车、医疗、通信等设施齐备,可全方位满足游客各种旅游需求。目前,该景区日接待游客量6000人次。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