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关注 > 正文

12月20日起 持省版公交一卡通将可畅游江苏13市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6年6月江苏省和上海完成互联互认,2017年前后将全国通行无阻

  前段时间还在羡慕镇江首发全省公交一卡通卡的市民不用再眼馋了,因为江苏将在本月正式开通13个省辖市的公交、地铁一卡通平台。根据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了解的消息,随着南京以12月19日为节点完成相关系统改造,全省公交地铁一卡通平台将在20日正式开通。也就是说,从12月20日起,市民手持一张省版一卡通可以走遍全省通行无阻了。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本月19日南京就将按进度要求完成升级改造,以迎接20日全省平台的启用。”昨天下午,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郑春发在交通系统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南京所有公交、出租车已完成刷卡设备的升级改造,地铁系统因为系统复杂,工程改造量大,先期只能在每个车站开通一对进出互认通道用于省版公交一卡通刷卡通行。
  据悉,按照此前制定的相关进度,江苏省在今年7月份就印发了《全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全省地级市公交车辆互联互通改造于10月底前完成,南京、苏州、无锡市要督促地铁运营单位于11月底前完成地铁营运线路互联互通改造任务,已建成IC卡系统的出租车于11月底前完成互联互通改造,12月15日前完成测试联调工作,确保年底前基本实现全省地级市公共交通IC卡互联互通和互认结算。以目前公布的实施结果看,这一进度如期完成。
  不仅如此,由于这一系统为国家交通部主导,且全国各地都在陆续实施,预计明年6月份,上海地区的地铁、公交、出租也会和江苏的平台系统完成互联互认,2017年前后,和此前刚实现全国一卡通的ETC互通互认一样,手持一张省卡可以说在全国都将通行无阻。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公交出租,目前在全省各地推行的公共自行车平台也将纳入公交一卡通系统,包括未来的长途客运、小额支付等。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想体验“一卡通刷”新功能需要重新办理一张“江苏公交一卡通”IC卡,现存卡仍然可以在各自区域照常使用。但学生卡、老人优惠卡、残疾人免费卡等限本人使用的特种卡,目前省内暂无法互联互通。

  晨报讯(记者 陈彦)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