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江苏省 > 正文

近日江苏省“江海路网通”出行信息服务平台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03-25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日前,江苏南通市公路处研究开发的“江海路网通”出行信息服务平台顺利通过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专家验收。
  “江海路网通”是通过整合南通市域范围内干线公路各类动态、静态信息资源,提取满足公众公路出行服务信息需求的公路基础信息、公路施工养护信息、交通突发事件、恶劣灾害天气的应急预警信息,通过多途径、多手段进行信息有效整合与及时发布的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平台。
  平台既能满足路网监测及发布信息的基本需求,同时公众也能利用该平台参与公路管理。南通公路处自2013年启动该平台开发计划,同年7月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经过近两年的深化完善,目前平台主要包括门户网站(www.ntglc.com)、Android版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平台。
  门户网站将原先以新闻发布和形象展示功能为主的设计进行彻底改版,突出提供百姓更迫切需要、更密切关注的出行信息,分为图形南通、动态路况、便民信息、新闻纵览、意见建议五个模块;手机客户端具备路况上报功能,公众可以通过文字、图片和语音的方式上报交通事故、拥堵事件;微信公众平台支持“关键字+信息类型”对路况信息进行查询,除了推送每周一期的路况预报外,还推送车主更需要的出行气象、旅行助手和用车贴士等接地气、形式活的内容,微信用户量已达700多,微信推送的内容定期被南通电台、掌上南通转发,2015年以来微信发布的内容阅读次数达到2万多次,社会反响良好。
  “江海路网通”投入运行后,已经成为该处发布公路出行信息的主要阵地,有效解决了公众互动及公众参与公路管理的问题,为公众获取路网信息提供了一条重要的途径。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