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湖北省 > 正文

到今年底 湖北省境内将实现村村通客车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5年初,在湖北省恩施市新塘乡的广场上,10辆崭新的客车整齐地排列着,准备发往各村。根据规划,全省的农民今年将有望实现出门能上车。
  日前记者从湖北省村村通客车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湖北将投入20亿元,确保全省2.56万个建制村年底全部通客车。
  建立农村客运发展专项资金
  今年初,湖北省委启动新一轮“三万”活动,即“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确定“村村通客车”为本轮主要任务。1月19日,湖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农村客运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县(市、区)制定农村客运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政策,建立农村客运发展的专项资金。
  据介绍,湖北将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用于农村客运车辆购置、承运人责任保险、车辆监控装置使用费用定额补助,并对农村客运经营、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给予税收优惠,减轻农村客运经营者负担。
  在恩施市白杨坪镇,平坦的道路两侧,波形护栏和防撞设施让人更加安心。镇长朱永恒介绍,去年该镇投入800余万元安装波形护栏、建设防撞墙,并规范了村组道路标示标牌,投入200余万元启动建设占地5400余平方米的白杨中心站场和熊家岩客运分站,投入60余万元新建候车站42个。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介绍,今年,全省共需在2.6万公里路段上新建警示桩等安保设施。为保障客车通行,今年湖北需要将全省通村公路路基加宽至4.5米,并在每公里路段修建两三个错车台。
  客运发展差异化特色化
  针对不同地区山区、丘陵、平原等地形差异,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大规模调查摸底,在红安、恩施、仙桃、江陵、宜都、老河口、秭归7个县市开展试点工作,探索总结了适合不同地区农村客运发展的差异化、特色化模式。
  去年秭归县投入600多辆客车,开通了150多条农村客运线路,探索出“政府引导、公司经营、属地管理”的山区农村客运新模式。
  今年,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新进入市场的农村客运经营者必须实行公司化经营。鼓励支持规模化、集约化、信誉好的道路客运企业、公交客运企业开拓农村客运市场。鼓励支持农村客运经营者通过规范的公司化改造,以收购、兼并或入股等形式,扩大经营规模。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认真做好农村客运发展规划,完善农村客运发展标准,建立农村客运发展长效政策,建立健全农村客运服务质量考核机制,并与省测绘局合作,将农村公路数据信息纳入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对所有通村客车进行动态监管。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