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贵州省 > 正文

贵州省倚路发展 借路生财 江口打造交通大道经济带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贵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江口县充分利用独特的交通优势,倚路发展,借路生财,把交通大道变成了一条条聚金汇银的“经济带”。
  铜(仁)遵(义)公路、江(口)梵(净山)柏油公路、江(口)松(桃)、江(口)岑(巩)等四条省县主干线四路并进,乡村公路与主干公路纵横交错,形成网络,编织内陆山区远离铁路、水运的独特“交通带”。
  江口县决策层根据山区农业县的实际,确定了“倚路发展,借路生财”的发展战略。近年来以国家项目投资、群众集资、社会捐资、招商引资等多种方法,实行国家、集体、个人一齐上的形式,建成了江口县城主干道至各乡镇公路干线的扩宽改道、截弯平基等工程,建成乡镇至村寨、农户、矿山、场厂的道路,林区机耕路延伸到全县10个乡镇148个行政村,形成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惠及千家万户。福建、广东客商在德旺民族乡投资开发白茶、绿茶、紫玉石,修通连接乡村干道的8公里矿山路、茶业路,数百农民自发参加修路,使油路、水泥路连接到家家户户,老板生意越做越红火,数千农民也解脱了肩挑背驮之苦,走上了致富路。
  江口县还利用联合国粮援工程、交通扶贫项目工程、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程,修通了42条248公里标准水泥路,将偏僻贫困的民和、坝盘、官和、怒溪等民族乡镇连接起来,并在公路沿线建起了果园24处,建起茶产业基地7.8万亩。仅怒溪镇骆象村依托一事一议交通扶贫工程修通了三条长达28公里水泥路,建起1.2万亩茶园,人均达到3亩茶园,成为全省茶产业示范园。全县建造用材林4万多亩,建牛羊基地48处,形成了一座座用材山、果园坡,一条条经济林沟,一处处牛羊场。
  交通的发展带动了县域经济腾飞,全县各类公路已达1850公里,公路入户率接近100%。沿公路线建起的黑弯河旅游风景区,太平河流域风景开发区,鱼良溪高效农业经济开发区、凯德工业园区,闵孝小城镇开发区,民和畜禽开发市场等数十个农、工、贸商场,吃、住、行、游、购、乐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外资企业逐年大幅度增加。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