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河北省 > 正文

石家庄地铁1号线张营停车场预计将在六月份开始铺轨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燕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石家庄地铁1号线张营停车场运用库及部分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已完成。昨天,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获悉,今年,他们将进行设备安装、室内装修等工程,这里还是地铁1号线一个重要的铺轨基地,预计今年6月开始铺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一期最西端的张营停车场,现场的技术人员正在认真研究图纸,设计方案,准备接下来的施工。记者看到,张营停车场内已经形成了一片灰色的建筑群。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座房子是运用库,其内顶棚高耸,两侧设有楼梯,采光性很好,地面虽是裸土地但十分平整。
  “张营停车场未来将主要承担地铁1号线车辆的停车列检任务,运用库是停车场的一个重要用房,未来将铺设13条轨道,其中12条停放地铁列车,1条为工程车用轨。”中铁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张营停车场地处西三环辅路,与地铁1号线西王站连接,地铁由南侧中山西路通过U形槽进入场区内,在场区西侧联通西三环辅路设置主出入口,北侧规划道路设置次出入口,共两个进出口。
  该停车场呈不规则形,南北最长约760米,东西宽约280米,运用库位于停车场北端,综合楼布置于运用库西侧靠近出入口处,办公楼、司乘公寓和食堂、浴室组成联体建筑群,混合变电站位于综合楼南侧,锅炉房和水泵房、垃圾站毗邻布置,位于场区南端。
  目前,运用房、综合楼、锅炉房和水泵房、垃圾站以及门卫房已经主体完工,其二次结构衬砌也已完成,其他配套设施用房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中。今年将进行管线等设备安装、室内装修等工程。张营停车场还是地铁1号线一个重要的铺轨基地,计划6月份开始铺轨,年底张营停车场预计可具备使用条件。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