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关注 > 正文

清明节假期 河北哪些景区闭门谢客

发布时间:2015-03-31  来源:河北交通广播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从3月15日开始,河北全省降水稀少,燕山、太行山林区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为了严防春季森林火灾的发生,各地市对重点防火区实施封山禁火。那么,清明期间,省内各市哪些景区封山不对外开放?哪些景区不受限制可以放心游玩儿?又有哪些景区因为身处森林深处需要游客特别注意?

  石家庄
  石家庄市周边南北不足150公里的太行山脉上,坐落着驼梁、棋盘山、苍岩山、天桂山等众多森林景区。由于植被茂盛,各大景区陆续进入了防火期。
  天桂山景区正常营业,清明市民可以来赏桃花。不过上山来奶奶庙祈福不能带火种;
  仙台山作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在清明期间,则谢绝游客入内;
  西山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则表示,如果计划来这里游玩儿,最好提前打个电话进行咨询。
  承德
  承德市因为森林覆盖率高,今年清明节以森林为背景的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和草原为封山防火范围:3月17日—5月31日,全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林区、以森林为背景的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和草原为封山防火范围,该范围内禁止入内。
  保定
  保定周边有许多爬山的好去处,比如保定的野三坡、狼牙山,阜平天生桥、涞源白石山等等,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这些景区从3月1日起进入森林防火期。
  野三坡景区:清明节还在防火期内,游客进入景区的时候有火种寄存处,需要把烟和打火机放到景区门口,然后再取走;
  白石山景区:每年11月中下旬到次年4月上旬以前,严格按照政府的休园防火规定,严禁游客上山。
  邢台
  清明期间,涉及森林区域的景点并没有完全限制游客入内。
  邢台林业局防火办主任吴丛慧:"并不是完全不让你去,包括天河山、大峡谷、九龙峡、云梦山,景区门票上有提醒语,有防火检查站,都有专门应急处置的队伍,严禁在景区用火。"
  邯郸
  邯郸市林业局防火办主任范爱保介绍说,清明期间,涉及森林区域的景点并没有完全限制游客入内。涉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娲皇宫、京娘湖、武当山、七步沟等重点景区在门口设置火种收集站,禁止带火种进山;对于向党山、娲皇宫等有祭祀的经典,则要求指定地点、指定专人看守烧香放炮。

  清明时节,路上车辆、行人较多,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谨慎驾车,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防火,注意安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