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昨天重庆节后第一个高峰结束 重庆铁路发送旅客达十一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重庆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从2月24日即农历正月初五开始,节日后铁路出行的高峰就开始了,每天发送旅客在12万人次。昨天,重庆铁路发送旅客下降到11万人次,节后出行的第一个高峰也基本结束,下个铁路出行高峰将在正月十六。
  今年春节是1996年以来时间最晚的一个春节,这使得节后客流将呈现启动早、来势猛、峰值高、持续时间长的特点。
  以客流最大的广州方向为例,从正月初五(2月23日)起,至正月十三(3月3日),前往广州方向的所有有座车票均已售罄,无座车票还在大量发售;从3月7日开始,才有大量有座车票可供销售。
  不过,正月十六当天前往北京、上海的车次车票比较充足,前往广州、深圳、武汉的车次都还有部分余票。
  2月25日,成都铁路局涪陵车务段发布消息,春运以来,该段管辖的渝利铁路、渝怀铁路沿线重庆市铁路客站已发送旅客42万余人次,其中涪陵、秀山、黔江、丰都四个火车站客流最为集中。
  渝怀铁路、渝利铁路是重庆市连通周边省区的铁路大通道。节前春运,在华东、华南务工的涪陵、秀山、黔江、丰都、石柱的农民工通过铁路顺利返家,避免了来主城中转;节后返程高峰,他们又通过所在区县的火车站,直接搭上了返程列车。
  针对这些区县火车站客流出行高峰,该段加大旅客购票、进出站、上下列车的组织力度,在渝利线、渝怀线各站设置了自助售票机。积极利用站前广场扩大临时候车区域,并招募50余名青年志愿者增援春运一线。昨日正月初七,渝怀铁路、渝利铁路重庆市沿线各火车站发送旅客3.5万人次,其中约有近万名旅客乘坐长途列车前往华东、华南地区。

  更加铁路运输信息,请关注交通出行网。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