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客运高峰 重庆市加大执法力度 严查大巴车私自拉客

发布时间:2015-03-03  来源:大渝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眼下正是春运客流高峰,容易出现客运班车违规行为。日前,重庆市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加大了执法监管力度,自2月27日开始至今,已查获班线客车站外上下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50多件。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甚至查获一起利用下线大巴车从事非法营运车辆,依法对其进行了暂扣。
  2月28日上午11点左右,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北部新区大队在重庆北站周边执法巡查时,在龙头寺昆仑大道附近发现一辆车牌为渝A71***的大客车,一些拎着大包小包的乘客正在上车。
  一开始执法队员以为是客运班车站外上客,但仔细一看,也没有看到这辆车的线路牌。执法人员觉得十分可疑,立即上前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这辆核载55人的大巴车,共有54名乘客,加上驾驶员正好55人。
  当执法队员要求司机出示客运营运证照时,司机李某却支支吾吾,只拿出了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及车辆行驶证,而正规营运车辆所必需的道路运输证及线路牌等却迟迟拿不出来。
  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行驶证显示其属于重庆某汽车租赁公司。经过询问,驾驶员李某称其按照公司安排,当天上午7点左右驾驶该车到龙头寺附近,通过“羊儿客”招揽到了车上的54名乘客,正准备出发时,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车上乘客也证实了这一点,他们表示都是去往成都,在龙头寺听信了“羊儿客”的话才搭乘的该车,上车时每人交付了150元左右不等的车费。
  在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辆大巴车是一辆已经下线的车辆,不再具备营运资质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该租赁公司却安排李某私自招揽乘客,并收取费用,违背了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对乘客人身安全造成一定安全隐患。
  在执法现场取证后,交通执法北部新区大队随即通过客运企业,联系了正规合法营运车辆,并垫付了乘客车费,让车上54名乘客顺利踏上旅途。同时,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暂扣,并将进一步调查取证,如查证属实,将对这一违规行为及相关责任方进行严肃处罚。
  交通执法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将持续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严查客运班车违规行为、非法营运车辆,并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一定要到主城各大客运站买票乘坐正规客运车辆,不要贪图所谓“方便、便宜”而听信陌生人和“羊儿客”的话,以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