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近日铁路部门进一步推出2015春运便民利民措施

发布时间:2015-02-05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5年春运,为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铁路部门推出和完善一系列春运便民利民措施。
  铁路部门大力挖掘运输潜力,千方百计增加客运能力,高峰期安排旅客列车3200对以上,北京、广州、成渝、南昌、湖南等重点地区客座能力增幅10%以上;加强售票组织工作,延长车票预售期,集中办理学生和务工团体往返车票,增开人工售取票窗口和退票改签窗口1604个,增设自动售取票机1948台,方便了旅客购票。在此基础上,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继续实施近年春运便民服务举措,并进一步推出和完善春运便民利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一、做好学生和务工人员出行服务保障。在做好节前学生和务工人员购票服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节后学生和务工人员返程购票服务。在务工人员返程集中的车站增开客车,同时在乡镇增设铁路售票点,方便务工人员购票乘车。对图定普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预留学生票额,方便学生返校。
  二、增加和完善候车设施。切实加强车站服务设备设施的维护,对售检票机、电梯、空调、座椅及各类标识进行全面检查整治,确保车站环境卫生、厕所使用、开水供应、重点旅客服务等各项基础服务到位。在客流高峰期候车能力不足的车站,搭建旅客临时候车区,保证具备防风、防雨雪、防寒等条件,提供饮用水、厕所、照明等服务设施。在候车场所安排咨询人员为旅客服务。
  三、建立健全列车正晚点信息查询渠道。建立信息发布制度,畅通旅客查询渠道,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号“铁路12306”,12306网站、12306客服电话、以及车站公告、“中国铁路”官方微博群、微信、客户端,及时发布客车正晚点信息,方便旅客查询,妥善安排出行和接送站时间。特别是在不良天气等非正常情况下,及时让旅客提前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四、净化春运购票和乘车环境。组织开展“猎鹰-2015”打击倒票专项战役,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12306),鼓励广大群众举报倒票和冒用身份信息行为,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运用技术手段防范恶意抢票,对多占车票的行为进行控制。铁路公安部门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站车治安联防联控,大力整治站车治安秩序,严厉打击危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站车良好的治安环境。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