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四川省 > 正文

春运首日 四川达州运送旅客20.4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月4日,达州全市春运公路运输投入班车2333辆,共发送班次7401班(其中加班99班次),运送旅客18.47万人次,当日同比增长2.33%。 水上运输投入船舶420艘,运送旅客1.98万人次,当日同比增长1%。全市水陆春运平稳有序、无旅客滞留、无服务质量事件、无责任事故和不稳定事件发生。
  2015年道路春运2月4日拉开序幕。春运首日,四川省道路客运共投入营运客车4.9万辆,完成客运量346.56万人次,同比下降1.15%。全省道路旅客运输运行平稳有序。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各项工作,四川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运管机构、运输企业和客运站认真准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投入春运运输组织工作。
  一是突出“便民利民,平安春运”主题,加强运力组织调度。全省各级运管部门启动应急运输预案,合理调配应急运力。同时,还将组织符合条件的社会运力、储备运力、厂校包车,采取加开班车和民工包车等方式投入春运高峰期紧急运输,确保及时疏运旅客。
  二是加强运输安全监管。结合全省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严格“三关一监督”源头安全监管;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管理规定,做好车辆安全例检工作;严格落实车辆GPS管理制度,加强车辆的动态监控;严格超长客运和旅游客运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长途客运安全管理措施。
  三是加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对可能发生的恶劣天气,采取警车带队、客车编组、限速运行等方式,克服天气对运输的影响;对高峰期的道路交通拥堵,将采取暂停公路维修施工、客车临时改道运行、增设收费站发卡点、客车优先放行等办法,做好道路保通保畅工作;对突发性客流增长,采取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应急运力的办法,增加局部紧张地区的运力供给。
  四是加强春运秩序整治,按照“一牵头三联动”的工作机制,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监察、公安、安全监督和交通运输部门相互配合,联合行动,重点针对高速公路直达客运和农村客运、出租汽车客运存在的非法经营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为春运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