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关注 > 正文

山西两会:构建多元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5-02-06  来源:三晋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年来,山西省努力完善多元化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体育锻炼场地,投放了大批体育器材,使公共体育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大量资金的投入,对我省的体育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为我省体育设施建设、构建多元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积极建言。
  山西省政协委员冯亚琴:太原应建“城市自行车绿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自行车正由当初单纯的代步交通工具转变为融合休闲、健身功能于一体的重要的锻炼器材,能有效提高人们的体质和健康水平。
  建设“城市绿道”是现代城市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城市品位、保护生态、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的重要举措。它不仅可以完善城乡、区域生态网络系统,增强城市功能,而且将环保、运动、休闲、旅游融为一体,对满足城乡居民的健身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
  “绿道”建设投资小、见效快,不需要占用专门建设用地,重在设计规划,利用现有道路、渠径增设地面功能,改造路边环境,符合低碳环保,绿色健康城建理念,将深受老百姓喜欢。目前,太原市城市区域综合改造正在展开。建议太原市学习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城市做法,在晋阳湖区、汾河景区内建设专门的自行车绿道,东、西山风景区环境的综合整治过程中,也可统筹考虑规划建设专用、安全的“城市自行车绿道”。
  山西省政协委员刘宗贤:建设青少年校外健身场地 国民体质监测显示我国青少年体能连续10年整体下降。造成青少年体质持续下降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青少年锻炼的时间和场地有限。《山西省全民健身促进条例》中对我省青少年健身事项有规定、有要求,但现实中落实得却很不好,基本在我省的任何一个市县村看不到一个青少年校外免费健身场地和设施。
  建议重视山西省青少年校外健身场地和设施的问题,尽快责成建设、规划、国土、教育、体育等相关部门严格认真落实《山西省全民健身促进条例》中关于青少年校外健身场地和设施的规定,制定详细可行的青少年校外免费健身场地和设施的实施方案,方案应包含校外健身场地和设施的资金来源、场地规划、建设期限、与其他类户外体育设施的结合、保养维护、专职人员的聘用待遇等方面,力争在十年内达到让每一个青少年在距家三公里的周边有健身活动的场所或设施。只有有了随时随地锻炼的条件,我们的青少年才会逐渐培养健身运动的好习惯,我们的全民健身梦才有可能实现。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