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关注 > 正文

甘肃:调结构保民生 关注度高建议多

发布时间:2015-02-06  来源:兰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5年1月29日,出席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兰州市代表团继续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紧紧围绕“抓好新常态下的大机遇、远近结合的大取向、精准扶贫的大格局、正风肃纪的大责任,进一步发挥省会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这一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坚持市场要活、创新要实、政策要宽,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如果要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找到对于新常态经济而言最明显的回应,那就是政府工作报告第一页的相关统计数据——“特别是结构调整取得了重大突破,三次产业结构调整到13.2比42.8比44,第三产业比重10年来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均超过经济增长增幅,呈现出速度、质量、效益良性发展的好局面”。因此在此次报告审议中,关于调整经济结构的建议和建言层出不穷。
  甘肃省人大代表、兰州市西固区区委书记张国一以西固的发展阐述了调结构的重要性。“我们西固是重化工区,一直是靠二产这一条腿走路的。在如今这样的形式下,调结构是必然趋势,必须把三产的比例提上来,这样经济发展才有后劲。”
  与西固类似,省人大代表、兰州市红古区区委书记韩显明也在发言中不断提到“调结构”和“转型”。“工业是红古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四大驻区企业产值占到全区工业产值近90%,地方工业发展明显不足。所以从现在起,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摒弃依赖资源发展的旧观念,在如何发挥政策优势,积极培育像明胶、再生资源等替代和接续产业上认真思考,多动脑子,多出点子,多想方子,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改变过度依赖驻地大企业的现状,培育壮大地方特色工业产业。”
  “提升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对外运营水平,拓展国际快件和货运直航业务,推进兰州铁路综合货场建设,提升兰州铁路枢纽对外开放水平。开通兰州至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国际航班,实现中欧货运班列‘天马号’常态化运营”。
  人们常说,“要想富,先修路”。可以说,落后的交通阻碍社会经济发展,而良好的交通推动经济优势的显现。在“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提出并进入落实阶段的背景下,兰新高铁正以其安全、快捷、便利,悄然改变着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也使得兰州的商贸物流业逐渐成为一块客商云集的投资热土。兰州,也正在向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的地位进发着。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