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国网甘肃培训中心开展春季车辆交通安全自检自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10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强化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查找安全隐患,弥补安全漏洞,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2月9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交通安全委员会开展春季车辆交通安全自检自查活动。中心交通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车辆管理负责人、车辆安全员和全体驾驶员参加了安全自检自查活动。
  在车辆安全检查中,检查人员对所有机动车灯光、转向、制动、防滑、消防等进行了检查。对车辆使用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备案登记消除安全隐患。
  培训中心交通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强调指出,强化机动车安全管理,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培养教育,做到对车辆勤保养、勤维护;杜绝车辆凭经验、凭感觉带病上路驾驶;不把安全工作当成搞形式、走过场的花架子,而是从制度上和全体驾驶员的思想认识上牢固树立起“杜绝事故隐患、安全警钟长鸣”安全防线。
  培训中心始终坚持每年开展两次车辆交通安全自检自查活动,以及交通安全知识考试和机动车驾驶员技能竞赛活动,强化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对“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珍爱生命”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取得显著成效。汽车班被评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14年度“先进班组”,汽车班长被评为“优秀班组长”。
  另据齐鲁晚报讯:
  2月9日,交警五大队民警走进温泉汤大集宣讲交通安全。同时,对乡镇道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针对农村交通特点,交警五大队民警启动交通安全宣传深入农村“赶大集”系列活动,近期将走进各集市,通过发放传单、播放宣传片、现场查处宣讲交通安全,9日上午,交警五大队首先在温泉汤大集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在温泉汤大集入口处,民警检查过往车辆。一辆超员客车、一辆没有年检标志和环保标志的货车、几辆无牌无证摩托车被查,还发现多辆摩托三轮车乱变道、逆向行驶。
  农村交通工具主要是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小货车、面包车。民警介绍,这些车辆超速、酒后驾驶、违法载人、人货混装、不戴头盔、无牌、无证、缺乏发光标识等交通违法行为较常见。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看似不大,但后果却往往是车毁人亡。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