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安徽高速交警安全加强管控 严管全省高速通道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2015-02-0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7年间,安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百公里死亡率呈逐年下降趋势,由原来的20%逐步下降为去年的5.1%;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数从20起下降到去年的7起。路长了,车多了,警力严重不足,事故却下降了。
    “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是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关键。”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兼高速公路直属支队支队长薛敬百对记者说。高速公路直属支队对全省高速道口实行分类管理,根据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大小和道路特点分类设立分级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7年间,安徽省高速交警共处罚高速交通违法行为255.7万余起、驾驶人44.8万余名。
    2007年以来,安徽省持续加大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全省高速公路先后安装固定测速雷达234套、道口拦截系统63套、主线监控视频系统1240套、信息显示设备127个等。科技设备发挥了威力,在通车里程、交通流量“双增长”的情况下,高速公路超速违法行为得到初步遏制。从统计数据看,超速引发事故造成死亡的人数逐年下降,2010年为27人,2011年为10人,2012年为9人,2013年仅为2人。
    2011年11月29日,集合公安交警、交通路政、气象等部门信息和管理资源的安徽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在合肥成立。高速公路直属支队积极利用平台加强与路政、清障、消防、施救、医疗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保障快速处置工作。路警联合指挥中心成立三年多来,全省高速公路事故发生率年均下降30%。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