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青岛市严查交通违章违法行车 超载飙车被罚

发布时间:2015-02-0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春运第一天,青岛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二支队黄岛大队在辖区青兰高速公路胶州服务区开展春运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纷纷现行,交警提示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回家。
  “在青兰高速上有两车严重超速,正向服务区驶来,请检查人员注意。”4日上午,测速人员向服务区内民警发出通知。通过测速设备,民警发现一辆宝马和一辆奔驰轿车先后超速,时速分别高达174公里和178公里。
  发现有民警检查后,原本超速的宝马车和奔驰车迅速减速驶入服务区。民警将两车拦下,并告知两车驾驶员严重超速。两人均表现出很无辜的样子,但是面对测速数据,他们很快就露了馅。眼看受到处罚,两车驾驶员竟互相指责,称都是因为对方挑衅,才导致超速。原来这两车从上高速便一路同行,两驾驶员都容不得对方超越自己的车,于是都加速试图压制住对方,岂料气头上的两人飙车超速近50% 。民警对他们分别作出罚款200元 ,记6分的处罚。
  套牌车超员载客谎称是亲戚
  一辆全顺牌面包车驶入服务区时,民警将其拦下进行例行检查。驾驶员神色慌张 ,在身上乱找一通后称驾驶证忘记带了,并“非常积极”地要求民警赶快开罚单,称急着回家赶时间,引起了民警的警惕。该驾驶员拒不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对面包车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该车号牌竟是伪造的,而且有报废车的嫌疑。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核载11人的面包车内竟塞了 20个乘客,其中还有1名老人,两个孩子。“这都是我的亲戚,我们准备一起回菏泽老家。”驾驶员辩解道。然而经过民警询问,车上的乘客竟不知这位开车“亲戚”的姓名。
  经调查,乘客都在开发区上车,要去菏泽,司机承诺只收取100元的车费。由于比长途站的票价便宜50元左右,这些乘客贪小便宜选择了乘坐黑车。执法人员为这些乘客讨回了车钱,并将他们送上了回菏泽的客车。因该车超员20%以上,民警给予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要面临5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为探病母时速飙到183公里
  当日上午 ,交警突然发现一辆别克车从巡逻车旁呼啸而过,测速仪器显示时速高达183公里。民警立即通知前方人员对该车查纠。在胶州服务区,民警将该车拦停后,驾驶员刘某主动下车,向民警说明,早上得知母亲突然患病住院,自己急着赶往莱芜探望母亲,导致超速。
  民警表示理解他的焦急心情 ,但是高速公路上超速是严重违法行为,按规定超速100%以上,应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处罚。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